close
5/15 & 5/16 是我在全漢到職一年之後,所參加的新人活力營
原以為這兩天一夜的活動,應該會很無聊、乏味
但是參與的活動之後,才發現並不然,反而這兩天卻已經在我心中有了一個記憶的位置
剛開始當然先上課,說明這次的活動與目的囉~~

1.參與=>參與活動
2.專注=>認真的去玩遊戲
3.分享=>試著說出參與的感受
4.開放的態度=>拋開原先的偏見
5.身心的安全=>身體跟心靈都是健康的

原本我都以為只是紙上談兵,但參與了兩天的團康活動,才從中得到一些想法
其實這些團康遊戲,都是藉著肢體的接觸去拉近我們36位夥伴的關係
從基本的手牽手 中等程度的身體觸碰 到刺激如黏巴達般的緊偎
原本只是單純的遊戲,但卻看到人類激、耐力的發揮
不只為了"贏"這個目標而展現人的野心  從中還更需要團員的智慧 默契 信任   
讓最後贏得的成果 更具意義  以前的我從不覺得團康遊戲可以讓我得到這些

而這次另一特別的地方,就是當天的夜晚,有個慶生的活動,而我自己莫名成了活動的主角之一
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讓我吃驚的以為 只是個玩笑話 結果主辦單位真的端出蛋糕 唱歌 慶生
真是謝謝主辦單位及其他35位夥伴

這兩天讓我找回了"非語言的溝通" 
哪怕是   一個淺淺的微笑   一個小小的讚美  還是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些已經在我的人際關係裡面消失很久了 如今又復活了

人越長大 心中的成見與偏見 越來越深 與人也越來越難親近
而兩天的活動 卻讓我找回了親近的感覺  找回最自然的互動
這真是不錯的經驗  讓我的回憶又多了一點特別的記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7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